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在“荆州屋脊”挂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姜邵捷)医心向党”下基层,“师生聚力”保健康。7月15日上午,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在卸甲坪土家族乡卫生院挂牌,标志着该院第一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落成。

  该实践基地由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卸甲坪土家族乡镇卫生院合作共建,根据双方约定,前者将在三年内每年组织医院专家和医学专业大学生到卸甲坪乡开展为期7至1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该乡及周边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吴晓珊代表该院和卸甲坪土家族乡卫生院签约。

  

  长江大学团委书记彭飞为卸甲坪土家族乡卫生院授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长江大学医学部副部长、健康学院院长黄江荣代表该院向卫生院捐赠五万元建设费用。

  教师代表、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呼吸科医生何丽表示,许多村民对疾病的认知度依然较低,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基层实践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同时,医学是一门需要终生学习的科学,作为医生,将坚持不懈、不断进步,为医学生做一个好的榜样。

  黄江荣表示,该实践基地将有效的帮助学院拓展学生视野、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和动力。与此同时,依托本次基地平台的构建,学院将能更加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医疗资源与医疗需求相结合、将医疗技术与人民群众的健康质量相结合、将健康知识普及与老百姓们日益增长的健康追求相结合;真正为卸甲坪乡的老百姓们带来健康、带来福音。

  据悉,该实践基地将以“育人成才”为建设目标,以“整合资源、造福百姓”为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好务,打造省内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品牌标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