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暑期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25% 荆州成热门目的地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6

  7月1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携程获悉,截至7月12日,湖北暑期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25%,武汉、宜昌、襄阳、荆州、十堰成为热门目的地。

  2022年暑期,尽管疫情仍有零星散点暴发,但在越来越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进程。数据显示,全国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至2021年七成,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量大增。截至7月12日,近半个月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暑期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环比上涨超过九倍,增势迅猛。

  全国暑期旅游市场火热,湖北自然也不例外。从6月下旬开始,在郑万铁路全线贯通,全面恢复跨省游以及惠游湖北活动的多重利好叠加下,全国各地旅行团纷至沓来,省内各大景区人气渐旺,湖北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7月初,在仙桃举办的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当地多个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近期神农架更是成为省内外游客避暑圣地,当地酒店一房难求。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湖北暑期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25%,酒店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近四成。

  哪些游客喜欢到湖北旅游?数据显示,跨省跟团到湖北游玩的前五客源地分别是:广东、上海、浙江、苏州和北京,而省外客人比较热衷前往武汉、宜昌、襄阳、荆州和十堰。数据显示,武汉黄鹤楼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荆州博物馆、武汉欢乐谷、武汉玛雅海滩公园、桥梁博物馆、沔阳小镇、襄阳华侨城奇幻谷、随州欢乐世界、武汉两江夜游是暑期广大游客最爱打卡的景区或目的地。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