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规模最大的工业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在十堰投产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6

  7月14日,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投产仪式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项目有100组机柜投入使用,继去年7月一期18组机柜投入试运行后,总机架数达到118组,已成为湖北省内规模最大的“工业大数据”服务商。

  活动当天,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挂牌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促进高校教学以市场应用为导向,培养专业且符合实际应用场景的人才,通过“产学研”进行合作创新,共享科研及项目发展成果,从而解决当前企业信息化人才短缺及数字化创新发展不足的问题。

  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十堰经开区,是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签约的省级重点项目,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工业大数据中心。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建设,包括建设1118个标准机柜,1个智能化数字展厅和大数据运维中心等,全部建成后,可以作为数据存储、云计算等全链条数据服务平台,为未来工厂智慧化升级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据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经理李骐羽介绍,当天投产的二期项目和已经投入运行的一期项目,总机架数达到118组,整体可承载1400余台服务器,提供的数据流量服务已达到600G,服务全国平台节点客户30余家,本地工业制造、物流类客户40余家,间接服务普通用户近530万。

  据了解,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主要致力于 “5G+”工业互联网融合,主要解决企业数据集成难、数字化管理成本高、协同生产能力差、供应链管理低下等问题,帮助企业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协助企业驶入工业互联网发展快车道。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