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好,李林雨!战友亲人泪别22岁救人牺牲战士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6

  群山垂泪,峰峦含悲。

  勇救落水群众,不幸壮烈牺牲。7月15日上午,22岁武警战士李林雨遗体告别仪式在广水市隆重举行。

  “青春无悔留英名,忠贞为民勇担当。”大厅里,黑底白字的挽联赫然在目,字字句句镌刻着这位年轻英雄的感人壮举。

  7月12日下午,李林雨在巡逻时发现有群众落水,果断跳入水中施救。群众得救了,他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不幸牺性。

  “祖国将永远选择忠诚于党的人,人民将永远选择服务于民的人,李林雨就是这样的人。”武警随州支队领导致告别词时,一次次拭去眼角的泪水。

  李林雨出生在山东泰安一个普通农家。在父母眼里,他是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战友眼里,他是乐观积极的好兄弟。

  “战友虽然远行,精神永远长存!”哀乐声中,战友们一起脱帽,向李林雨致以最高的敬意。

  朵朵白花寄哀思。“我们来送别英雄!”十余位群众在英雄灵前深深鞠躬,他们是被救群众老杨和村里的乡亲们。

  “救命恩人,一路走好!”不善言辞的老杨默默地从荷包掏出一个信封,这是村里和他一起给李林雨父母的捐款,被婉拒了。

  “我相信,即使时间倒流,能够再来一次,他还是会有同样的选择和壮举!”送别现场,李林雨的的父亲李学武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李林雨的三位伯父李学文、李学忠、李学刚专程从山东赶来。他们都曾参军入伍,是李林雨走上军旅生涯的领路人。此外,李林雨的表哥赵玉银和表姐夫赵永明也有当兵的经历。赵永明还是一名现役武警警官。

  正是“光荣之家”的良好家风,让李林雨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理想,也让他在群众遇险的生死瞬间,能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一定化悲痛为力量,顽强地生活,当好英雄的亲属,回报组织和社会。”李林雨的亲人们表示。

  逝者长已矣,英名永留存。李林雨为这片山川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的精神必将化作巍峨山魂,永远守护这片他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土地。

  年轻的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