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卖这种勺子,违法!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7-17

  最近

  广西壮族自治区

  崇左市凭祥市友谊关海关

  查获了992个螺形勺子、螺形工艺品

  经鉴定

  这些工艺品竟然都是由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光蝾螺

  和濒危野生动物砗磲

  加工制成的

  据友谊关海关介绍该批勺子、工艺品夹藏在一批申报进口的“草花梨木工艺品”中经现场关员拆箱查验后查获目前已被移交缉私部门进行后续处置

  友谊关海关监管一科查验关员李佳赛:我们开箱查验发现螺形勺子290个,螺形工艺品702个,由于该批货物中螺形工艺品、螺形勺子的勺柄部分,带有花纹并有放射状纹理,疑似为贝壳或海螺制品。

  经鉴定该批货物中螺形工艺品为夜光蝾螺加工制成螺形勺子的勺头部分由砗磲加工而成勺柄部分由夜光蝾螺加工制成

  夜光蝾螺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砗磲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明的保护品种

  海关提醒: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和

  《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 规定

  未获得国家濒危物种管理部门

  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

  禁止贸易、携带、邮寄

  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

  非法进口、出口

  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

  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

  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予以处罚

  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