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7-17

  综合考虑气象水文预报和当前流域防汛形势,长江防总、长江委于7月16日16时分别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和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水文气象预报,未来一周长江流域有两次降雨过程。7月17日至20日,长江流域干流附近自西向东有中~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笼罩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乌江、三峡区间、长江中游干流附近累计面雨量20~100毫米,嘉陵江及汉江上游累计面雨量30~50毫米。

  7月21日至22日,长江上游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中~大雨的降雨过程。考虑预见期降雨,预计沱江、嘉陵江、乌江、三峡区间、汉江、清江、澧水、鄂东北水系将有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

图片

  长江防总、长江委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一要落实责任,强化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近期要对委管水库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抽查;

  二要滚动预报,提前预警,未来长江流域将发生两轮强降雨过程,鉴于降雨落区和强度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紧盯重点区域水雨情发展态势,强化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

  三要每日会商,科学研判,近期要加密会商频次,坚持每日会商研判,牢牢掌握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

  四要精细调度,确保安全,要强化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科学调度长江三峡、嘉陵江亭子口、澧水江垭水库和乌江梯级水库,根据水雨情发展,及时调整水库运行方案,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综合效益;

  五要加密巡查,有效处置,盯紧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对委管水库以及强降雨区内的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要加大巡查力度、频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六要预置力量,加强指导,要提前预置工作组和专家组,根据水利部工作部署和地方需求,及时主动赴地方指导水旱灾害防御与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 章晨韵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