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7-18

  邮政揽投员与陈子湉同学(中)一家合影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曹磊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实习生 邹龄毅 通讯员 肖芳 周唯

  昨日10时56分,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揽投员代元煦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仔细验证后,将2022年全省发出的首封高考通知书郑重地交到家住常青花园14区的陈子湉同学手中。

  当天上午9时56分,这一封湖北首个寄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在从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录取现场“新鲜出炉”。武汉市洪山区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上门揽收,全程通过“绿色通道”送出,仅用时60分钟,就顺利抵达陈子湉手中。这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顺利送达,标志着今年全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收到录取通知书

  成为“父母校友”

  昨日10时56分,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揽投员代元煦怀揣着湖北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的“准新生”陈子湉家门口。此时,陈子湉和父母已等候多时。

  “谢谢邮政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和大雨为我送来了录取通知书。”接过绿色的华中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陈子湉笑得很腼腆也很开心:“没有想到我会是全省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非常有纪念意义,感觉特别荣幸。”

  让陈子湉更高兴的是,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她才真正有了成为大学生的“实感”,也圆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自己父母的校友。

  原来,陈子湉的爸爸妈妈都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尤其是妈妈就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一直梦想着能够考上爸爸妈妈的母校,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陈子湉说。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中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以华大绿与烫金文字为整体搭配,配以精选纸张,庄重典雅、简洁大气,体现出百年老校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

  爱看英文原著

  独钟《哈利波特》

  陈子湉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校,今年凭借优异成绩保送华中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我会好好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珍惜时间,为成为一名像妈妈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佳代表学校为陈子湉送上了学校为她准备的华师logo文化衫等礼品,勉励她未来四年继续努力,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实际上,从小立志成为英语教师的陈子湉早已为自己的大学时光做好准备。“平时就很喜欢看英文的原文著作,也算是提前给自己未来的职业打下基础吧。”陈子湉笑着说。她最爱的英文作品是《哈利波特》,“我已经看了好几遍,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获。”

  7月底至8月中下旬

  迎通知书寄送高峰

  随着陈子湉收到湖北省第一封寄送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全省所有寄送也全面开始。据统计,今年武汉市预计收寄各高校高考录取通知书约35万封。根据各个高校录取批次,预计7月底至8月中下旬,我省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高峰。

  为了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迅速、安全、精准送达,武汉市邮政分公司介绍,目前已开辟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全环节“绿色通道”,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全面升级寄递服务的保障举措。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温馨提示各位考生与家长,可以关注官方查询通道“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使用报考预留的手机号,查询通知书所在位置和寄递状态,系统将实时更新、推送通知书派送进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