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校园,话安全!荆州交警志愿者服务队寓教于乐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 2022-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远征)近日,荆州交警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荆州中学,开展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服务队详细讲解了酒驾带来的不良影响,并借助多张图片对比,逐步解析闯红灯行为的界定方法,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构成要件,规避不良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结合交通事故宣传片和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法律责任的认定,告诫师生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还要引导身边的人“知危险、会避险”,共营平安、有序、文明、顺畅的城市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并结合宣传单内容与师生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同时准备了安全头盔作为小礼品,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主题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为师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暑期交通安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