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欢迎你的到来!长江江豚“福久”在武汉产下幼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近期,中科院水生所首次公开长江江豚“福久”产下新生幼豚的全过程监控视频,这头新生幼豚也是人工繁养长江江豚取得的新成果。

  监控视频显示,6月27号晚上7点35分,幼豚尾鳍娩出,经过约两小时的分娩过程,幼豚于当天晚上9点35分左右顺利娩出。随着脐带的断裂,小江豚弹出水面呼吸到第一口空气,又飞快地游回到妈妈“福久”的身边,畅游嬉戏。6月28号下午4点半左右,小江豚吃到第一口母乳。

  科研人员介绍,此次“福久”生育的幼豚是一头雌性小江豚,为人工繁养长江江豚取得的最新成果。经过1周多时间的观察,妈妈“福久”和新生宝宝均身体健康,并逐渐建立起亲子关系。

  据了解,目前,除了新出生的小江豚,还饲养有6头长江江豚,其中3头是在人工环境下出生,这为了解长江江豚的基础生物学和繁殖生理学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关专家表示,通过江豚人工繁养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基础技术,对于支撑长江江豚的就地、迁地保护至关重要。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