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召开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研究座谈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7月17日),我市召开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研究座谈会,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听取了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调研组前期调研成果汇报,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所长朱江就荆州融入宜荆荆都市圈、构建高铁大外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性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吴锦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调研团队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荆州市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对市情认识再深化、目标定位再对标、发展路径再谋划、机遇优势再转化,自觉在“三度”上谋篇布局,力争在“广度”上立足江汉平原体现辐射性、在“高度”上聚焦高质量发展体现先进性、在“亮度”上当好示范区体现引领性,推动“五区五中心”战略体系继承创新、优化升级,高水平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量小势弱是主要矛盾,发展不够是最大市情”。吴锦指出,在发展战略对标、优化、升级、突破的过程中,必须把“如何统筹协调长江大保护与产业发展,促进人水和谐”“如何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找准杠杆、变量、引擎和支点”“如何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构筑综合交通优势和流通循环优势”“如何把后发优势、综合优势、科教文化优势、要素优势进行重塑匹配并转化为发展胜势”“如何对标‘三高地、两基地’,增厚传统产业底盘,抢抓新兴产业赛道”“如何在宜荆荆都市圈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资源同用、市场同享、流域同治、民生同保‘八同’发展中,增强城市能级,提升协同力、影响力、竞争力”“如何在推进中心城区与公安、江陵一体化进程中,增强对江南县市的吸附力、引领力”“如何在新一轮发展中,准确判断把握荆州阶段性特征”“如何在农业县市锻造产业链、价值链实施强县工程”“如何在突破瓶颈约束与守底线、促发展中找切口、找平衡点”等关键性问题想清楚、想明白、想周全,希望调研组多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传经送宝,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荆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条件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期。希望荆州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做强“十字交叉”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连贯东西、联系南北的重要节点;突出产业特色,与宜昌、荆门互动,协同促进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担当推动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的重要职责,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做出更大贡献,加快推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参加座谈。在荆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各县市区,详细了解我市城市空间布局、主导产业构成、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就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