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航荆州公安多形式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夏能龙)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航荆州公安紧扣实践活动主题,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迅速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实践活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入户大走访,倾力解民忧

  6月以来,长航荆州公安结合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着力在基层发现问题。局领导带队,机关民警定点帮扶长港路社区困难群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船舶船员,开展慰问,谈心谈话、解决问题,善后回访,化解矛盾,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学琪率队入户走访

  走访困难群众

  走进船舶进行问题排查

  “安全”进企业,服务“零距离”

  长航荆州公安以“警务服务、群防群治、智能防控”为工作理念,以“警企联动,共建平安”为主题,设立警企服务站5座,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民警走进辖区30余家企业,在安全教育培训、矛盾纠纷化解、护航规范作业、法律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全领域服务,有效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设立警企服务站

  消防安全演习

  安全生产培训

  消防培训

  “警”防溺水时,公安在行动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长航荆州公安出台“警”防溺水十项工作措施,组织民警前往10余家院校开展防溺水知识进校园,向近万名师生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有效提升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联合各级市政部门多次现场选址,在江陵滨江公园沿岸安装防溺水救援物品设施2套,为各基层派出所配备水上救生机器人、救援绳索、救援飞盘,为长江荆州段水上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水上救援装备发放仪式

  防溺水知识进校园

  安装防溺水救援物品箱

  开展防溺水宣传

  下一步,长航荆州公安将继续营造浓厚氛围,有序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定期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阅读 70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