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试行“三书一告”,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19

  近段时间,公安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举措,在全县范围深入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三书一告”工作机制,面向全县中小学校、入网餐饮经营户和广大市民,张贴、发放《校园周边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告知书》《网络餐饮外卖经营者提醒告诫书》和《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公告》,要求监管人员签订《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将省纪委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试行《校园周边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告知书》,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向广大市民发放《校园周边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告知书》,并张贴在校园及周边醒目位置,提醒学生购买食品时不要购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三无”食品和无QS标识的包装食品;不食用腐败变质、污秽不洁、来历不明、颜色鲜艳的熟食和冷饮等可疑食品,拒绝“五毛”食品等垃圾食品。同时公布了12315举报投诉电话,鼓励师生对违法食品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二是试行《网络餐饮外卖经营者提醒告诫书》,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商务局面向网络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者发放《网络餐饮外卖经营者提醒告诫书》365份,张贴在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和各入网餐饮经营户店内醒目位置,提醒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平台管理制度,强化平台主体审查责任,严禁无证照“黑外卖”进行供餐,严禁非实体店从事网络订餐和外卖经营;提醒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外卖配送单位的从业人员应持健康证上岗,在外卖食品外包装上加贴“食安封签”,保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

  三是试行《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公告》,提高人民群众对省纪委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知晓度。在“公安县市场监管12315”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公告》,同时印制公告110份在校园周边、各大商圈等人流活动密集处广泛张贴,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受理经营违法和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执法不严等线索。

  四是试行《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整肃队伍作风、筑牢廉洁意识。要求全体市场监管人员签订《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295份,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廉洁从政,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以律已,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接受社会各届监督,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廉洁奉公、依法行政、文明服务,为公安县市场监管部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社会形象尽职尽责。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集中整治,并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提高整体执法效能,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来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整治难点上求突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通讯员:余祖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