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进平台确保网络餐饮安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19

  近段时间,公安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点题”的网红食品安全问题,通过“你点我检”进平台,着力强化网红餐厅、网红食品的监督抽检,以靶向抽检、精准监管回应“群众关切”。

  确保抽检品种的多样性。通过网上投票、大众点评、美团、抖音等APP社交平台推荐的评价分值、数量排名靠前的门店或品牌门店,选出得票率高的商家和食品品种。对城区五一路米粉店、军嫂豆皮、外乡人面馆、农家小院、李家铺子、关记粥铺、蔡林记、酸奶大麻花、古茗、书亦烧仙草奶茶店等16家网红店,随机抽取烧烤、酱卤肉制品、面制品、自制火锅底料及配料、自制奶茶、消毒餐具等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67批次。

  确保检测项目的精准性。在五一路米粉店、外乡人面馆、蔡林记抽取咸水面、饺子皮,检测其是否加入防腐剂;在军嫂豆皮、关记粥铺、李家铺子、农家小院抽取鸭头、鸭脖、卤花生等各类卤菜、自制火锅底料,检测其是否有罂粟等非法添加;在华莱士、肯德基、酸奶大麻花抽取煎炸油、油炸食品,检测其酸价和过氧化值;在古茗、书亦烧仙草等奶茶店,抽取自制奶茶,检测其是否含有糖精纳和山梨酸钾;抽取消毒餐具,检测是否含有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是否有洗洁精残留。严查网络外卖餐饮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严重违法行为。

  确保问题整改的针对性。相关批次正在检测当中,目前已检出5批次不合格。主要是消毒餐具,现已立案调查。同时对抽检不合格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帮助餐饮户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对标对表进行指导,督促其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监管,扩大抽检范围,不定期进行抽检,对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将勒令从第三方外卖平台下线。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时要查看该餐饮单位的入网证照信息,选择有“食安封签”标识的商家和零接触的配送方式,当面检查送到食品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一旦发现,应当拒收,并注意保留相关消费信息及凭证,别过多相信交易量和用户评价。通讯员:甘静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