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气象 2022-07-19

  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7月19日9时,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雨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做好水资源调度管理,加强江河湖库防汛安全工作;加强防御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注意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行等可能造成的影响。

  预计今明两天

  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

  湖北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伴随这次降雨

  湖北省多地最高气温会降至33℃以下

  高温干旱暂时得到一定缓和

  预计本周后期受高空波动影响

  湖北省多降水发生

  高温也将维持在32~36℃之间

  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城乡内涝

  及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9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29~32℃;东部32~3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4~27℃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7~31℃

  7月20日天气

  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鄂东南31~34℃;其他地区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7月21日天气

  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鄂东南32~35℃;其他地区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大雨将至

  请大家注意防范

  你那里现在下雨了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