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曝光首例!这家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7-19

  记者从近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根据统一安排,聚焦食品安全健康领域,查办了一起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成功将洪湖市花哥食品有限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这是我市首例食品生产类企业因受到较重行政处罚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案件,是强化食品安全治理、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有效尝试,也是强化信用监管,扩大社会监督,促进诚信自律,推动荆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2021年9至11月,洪湖市市场监管局陆续对洪湖市花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在多个超市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检,发现生产日期为9至10月的6个批次产品抽检结果均为不合格。同年11月4日,该局对此公司开展立案调查。据悉,洪湖市花哥食品有限公司曾在2021年9月因生产油脂酸败食品的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在不满1年的时间内又生产多批次同一性质的不合格食品,属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

  洪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之规定对其作出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五条之规定,经上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同意后,于5月12日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下一步,荆州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做到应列尽列,强化联合惩戒,实现“利剑高悬”,推动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督促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进一步提升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