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心系万家宜居 换来百姓欢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19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公安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来,公安县住建局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在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进度,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公安县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小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一直以来,缺乏管理,社区环境“赃、乱、差”问题比较突出,为系统性解决该老旧小区居民的宜居度、舒适度问题,今年4月,公安县住建局将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说起小区的变化,小区居民易爱珍开心不已,她告诉记者,自己居住了16年的小区,如今已大变样,晚上休闲娱乐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健身、开心的交流。

  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张光武,每天看到施工人员战高温,保质保量做好小区改造工作时,他总会主动到楼下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张光武说,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让小区焕然一新,也提高了整个城市的档次。

  公安县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小区现有居民48户,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150万,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墙面美化、雨污分流、地面硬化等。目前,小区已经完成了屋面防水、墙面美化、地面硬化、以及雨污分流工程。正在进行场地的清扫、道路划线、停车位划线,下一步还将进行文化墙打造、充电车棚的建设,预计7月底完成小区改造工程。

  这个小区的蜕变,只是公安县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公安县住建局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的重点工程,突出“为民利民惠民”理念,探索多样化改造模式,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县城区6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顺利完工,随着新增改造项目的落实,曾经的老旧小区“颜值”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不断增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