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新时代奋斗者”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7月19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之“新时代奋斗者”完成录制,四位奋斗者走上舞台,讲述他们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奋斗追梦的故事。

 

  首先上台的是荆州区郢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王英杰,24岁的他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标兵”,舞台上,他讲述了火焰蓝队伍刻苦训练,守护岁月静好的故事。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数控车工、主任技师孙野。2020年孙野被评为全国劳模。90后的他,把日常都投入到数控机床的操作运用当中,连刷抖音都是学习机械加工,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

  第三位走上舞台的嘉宾是荆州市木兰花家政有限公司高级育婴师、金牌月嫂陈艳,她曾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最美家政人。她给我们分享了自己下岗再就业的故事,从最初的彷徨失落,到找准人生的方向,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职业无贵贱。

  第四位开讲嘉宾梅蓉,是全国总工会代表、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亮锐科技(湖北)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作为外资企业的工会主席,她通过一件一件小事,为中国员工争取权益,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在点评环节,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新闻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邹火明,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奋斗!四位开讲嘉宾的奋斗经历也带给在场的观众启发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与好人同行,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编后】本季《好人开讲》之“新时代奋斗者”将于7月28日晚8点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