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120亩红心猕猴桃将迎大丰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0

  眼下,距离猕猴桃成熟还有将近两个月,熊河镇彭市村的120亩红心猕猴桃已挂满枝头,硕果累累。眼看自家三年培育的猕猴桃长势良好、即将成熟,更有团购订单纷至沓来,红心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每天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夏季清晨的朝阳,总是格外的明媚,阳光早早地透过云层,跳动在嫩绿的果子上。同样开始早起忙碌的,还有熊河镇彭市村澎湖湾红心猕猴桃基地的工人,她们穿梭在猕猴桃藤蔓间,手中麻利地摘下品质较差的猕猴桃,折去枯细的树枝。工人廖生兰说,现在猕猴桃长的太多,因为果子多了,有的会蛮小,要把它摘掉,让其他的长的大一点。

  澎湖湾红心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陈芬告诉记者,红心猕猴桃是在2018年的时候开始种植,现在种植的面积大概是在120亩,现在今年是第三年的挂果了,产量比去年要高一点点,预估的产量应该是在20万斤左右。

  于苹果、香蕉等易结果的水果而言,猕猴桃挂果时间相对偏长,红心猕猴桃三年一结果,管理维护十分不易,加上没有相关种植经验,种植过程费心费时费力。陈芬表示,经过了很多的考察,去外地考察选的这个品种,适不适合种在这里,种植肯定有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都是通过在湖南那边请的技术员过来帮我们指导的。

  有了先进的种植技术,红心猕猴桃才得以放心生长。可口味、长相、品质是否优良,施肥成了关键因素。陈芬细心地发现,基地附近有一家养殖场,其生产出的有机肥正好可以补足果树的营养。现如今,红心猕猴桃即将迎来成熟期,树枝上果实锦簇,个个饱满鲜嫩,今年中秋节前夕即可品尝到鲜美可口的红心猕猴桃。

  陈芬说,目前已经有预售了,也接到了一些单位的团购,今年的销售主要是想做团购,然后再就是采摘,还有通过线上的销售,卖的时候从基地现摘现发。今年的红心猕猴桃即将迎来大丰收,产量同比去年有所增长。届时开园采摘,陈芬期待能同更多人一起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与美味。采摘开园的时间大概是在八月底,然后会持续到十月十号左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