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高考生被烤鱼专业录取?万州烤鱼学院回应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7-20

  7月19日,有网友晒出一张“2022年湖南省高考录取状态”的截图,一考生被重庆万州烤鱼学院的烤鱼专业录取,引发网友热议。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确实存在重庆万州烤鱼学院,但该校为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方工作人员称网传截图系有人恶搞。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网上看到不少微博博主转发了一张“2022年湖南省高考录取状态”的截图。截图上的考生号和考生姓名被遮挡覆盖,其被录取的院校为万州烤鱼学院,专业为烤鱼专业,批次为普通批,考生状态为录取。

  “莫非真的有这个学校和专业?”王先生觉得很有意思。有网友表示怀疑,但也有网友称确实有这个学校,“说不定是真的。”

  7月19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发现,确实有名为万州烤鱼学院的学校。该校工作人员介绍,网传截图是网友恶搞的,学校并不参与高招。他们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招生的,但并非本科也非大专,而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些有基础的厨师到校学习,短则两天可以学会,无基础的则要一周,学员结业后可获结业证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