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河机场要建第四跑道 《武汉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0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如火如荼,第四跑道即将“款款走来”。

  7月1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武汉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内陆开放型综合运输大通道、推动全域公交一体化和公交优先发展、构建多方协同应急物流分级体系、推动车路协同创新应用四项试点任务,力争在通道经济发展、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探索、应急物流保障体系建设、车路协同典型场景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方案提出,武汉将加速推进天河机场扩容升级,在加快建设第三跑道及配套工程的基础上,谋划第四跑道建设。同时,还将加快推进阳逻国际港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适时启动建设阳逻国际港三期第5、6号泊位。

  根据该方案,未来1到2年时间里,武汉将全面推动内陆开放型综合运输大通道各试点项目。

  看空运,武汉天河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将实现运营合作对接,保税物流功能不断增强,国际及地区客、货运航线达65条,国际货运航线覆盖率明显提升,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

  看水运,江海直达千箱级集装箱船队规模将不断扩大,逐步实现江海直达航线集装箱主力船型常态化运行,基本建成中部地区枢纽港,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00万标箱,水铁联运能力达到80万标箱。

  看陆运,武汉铁路运输通道将实现向东联接强化、向西开放扩大,中欧班列(长江号)开行质量显著提升,年开行规模达到600列左右,力争打造形成中欧班列中部集结中心。

  在此基础上,武汉将通过3到5年时间,基本形成陆海联动、开放共享、辐射有力、协同一体的内陆开放型综合运输大通道:武汉天河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基本实现联动发展,国际及地区客、货运航线达到80条,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40万吨;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00万标箱,水铁联运能力达到210万标箱;建成中欧班列中部集结中心,中欧班列(长江号)年开行规模达到2000列左右。(记者李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