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三峡”网评品牌活动走进公安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20

  7月16日,水利部、中央网信办联合组织的“美丽三峡”网评品牌活动走进长江公安段,采访报道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湖北荆州段河道整治工程。

  采访团此站前往后三峡荆州二期11标段公安腊林洲段整治工程现场,一睹长江太平口岸工程雷诺护垫护坡、浆砌石压载稳定槽、模袋砼等蔚为壮观的整治成果,并通过深入了解,进一步挖掘工程整治后造福一方的详细情况。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公安县地处荆江分洪区,四野平缓,江水迂回,荆江四条支流纵横全境,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三峡工程建成后,给荆江两岸人民带来了福音,荆江分洪区的运用几率降为百年一遇。近年来,通过实施三峡后续河道整治工程,治理坡岸薄弱环节,长江公安段岸坡稳定性显著增强,抗洪能力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社会效益日益彰显,长江及虎渡河岸线越加稳定,强力提升了公安堤防防洪体系,让昔日乱点难点变成了今日靓点景点,曾经的险工险段完成了景区堤防蝶变。

  据悉,公安县长江干堤纳入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湖北荆州段二期河道整治长度22公里,工程投资概算约1.46亿元。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旨在展示三峡后续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用鲜活案例展现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记录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展现三峡库区生态文明建设新气象,讲好新时代生态文明故事和美丽中国故事。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