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技术和专项治理现场执法培训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7月20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四帮扶组专家,在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技术和专项治理现场执法培训会。

 

  今年以来,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形势十分严峻,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扭转不利局面,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经报省政府同意,省环委会印发《湖北省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方案》,并于6月13日至19日组织开展了第一轮攻坚帮扶,取得了初步成效,7月18日至25日开展第二轮帮扶。此次培训,开展了企业涉VOCs排放管理现场解读及执法要点讲解,VOCs防治政策解读,以及企业涉VOCs排放环节管控要求讲解,专家们围绕帮扶重点开展技术培训,为帮扶行动提供技术指导。通过帮扶背景及大气污染形势分析,臭氧污染防治知识,臭氧污染防控要求及思路以及企业现场检查要点及案例分析等方面,结合最新的政策法规,帮助企业了解了各生产工序VOCs管控要点。并针对企业易发多发的环境违法违规情形和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消除环境隐患,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全体成员,中心城区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以及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企业代表等参加培训会。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