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何慧玲)7月11日,市委书记吴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7月主题党日活动,对办公室提出了践行“五个坚持”,对标一流,争先创优,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当好党委“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要求。

  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要践行“五个坚持”,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这既是办公室干部的职责所系,也是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用心”就是要固守为民初心,“用情”就是要坚守爱党感情,“用力”就是要提高工作能力。

  做好“三服务”工作,必须一如既往坚持为民初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常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的要求,筑牢“人民为中心”政治立场和发展理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当参谋、出主意、抓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自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笃定自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自律,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奋勇争先。

  做好“三服务”工作,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党性修养。办公室是党委政府运转的枢纽,承上启下,协调各方,责任重大,要常态化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奉献意识,把辛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必要条件、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责任意识,对承担任务要一抓到底、确保成效,对日常工作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保持廉洁自律,提高职业道德和思想修养,坚守底线,保证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办公室干部队伍。

  做好“三服务”工作,必须一丝不苟提升业务水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荆州的使命任务,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打牢政治理论根基。全力提高谋划能力,找准新情况、新变化,谋划新思路、新路径,提出新举措、新办法,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提供有力支撑。全力加强统筹协调,办公室工作既要有宏观思维,又要扑下身子承担具体操作,要充分协调资源和力量,做好上传下达,破除信息传导“中梗阻”,畅通交流机制,架好连心桥。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好政策千条万条不落实等于白条”,办公室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严格督办落实,敢于担当、敢于碰硬,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只有真心实意摸排实情,拿出实招破解难题,让人民群众从一点一滴改变中领略到看得见、摸得着、说得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