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特色水果大丰收 农民增收有门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进入七月中旬,石首的万亩太空火龙果和阳光玫瑰葡萄等优质水果相继成熟。今年乡亲们的收入怎么样? 

  在位于湖北省石首市大垸镇大公湖村的火龙果基地。200多个钢架大棚整齐划一,一排排形似仙人掌的果苗上,星星点点挂着粉红诱人的果子。一大早,山水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沈超正带着村民们采摘火龙果,今天又有10000多斤火龙果被发往上海、杭州、武汉等地。

  大公湖村的火龙果是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10次太空育种实验的转化成果,村民们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太空火龙果。

  随着火龙果名气不胫而走,不断有企业伸出橄榄枝,当地政府也施以援手。合作社借势将火龙果基地增加到6个,覆盖到江陵、潜江等地。

  大公湖村过去主要种植大豆、棉花和油菜,年景最好的时候,村民们每亩收益都不到1000元。改种太空火龙果后,收入翻了近40倍。

  同样迎来大丰收的,还有石首市高基庙马家垸村的“阳光玫瑰”葡萄。这两天,种植户赵思杰正在葡萄架下给套袋的葡萄做上市前最后的检查。由于葡萄种得好,她家的葡萄几个月前就以每斤14元的价格被外地客商订购一空。

  近年来,石首市把特色水果种植作为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特色主打产业,重点打造了集产销加工、休闲种养、旅游观光、农家采摘于一体的特色水果产业链。2021年,石首西瓜、火龙果、葡萄、黄桃等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产值近3亿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