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家必胜客餐厅被立案调查

来源: 央视网 2022-07-21

  今天(7月20日)上午,针对媒体曝光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魏公村店存在为过期食品原材料更换标签、烹炸油长期不更换等问题,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两家涉事门店进行立案调查,两家门店已停业整顿。

  北京必胜客两家涉事门店被立案调查

  今天(20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前往涉事餐饮单位现场开展执法检查。被曝光门店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经营场所地址在北京市丰台区万丰路68号院和谐广场一层118号、二层215号。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其食品原材料、半成品等食品的保质期限、使用和库存情况,从业人员的生产加工操作过程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后厨冷冻库中存放有保质期至7月19日的法式吐司面包片1袋,另外检查发现其洗消间脏乱、存有大量待清洗的餐具、地面油腻湿滑,以及食品库房中存放有非食品和个人衣物等问题。同时,立即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媒体曝光有关问题如食用油、鸡腿、鸡翅、香肠、小龙虾等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今天(20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也到注册地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8号综合楼一、二层的“必胜客”魏公村店开展检查。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后厨员工正在将后厨原料扔入垃圾桶后,立即对上述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后厨食材的有效期进行严格检查。现场发现,该涉事门店对开封后食材自行加贴的有效期标签存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涉事门店严格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标准。此外,现场还发现后厨环境不洁、操作间地面存在油污渍等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后厨发现的原材料进行检测。现场联合公安部门对该涉事门店内部后厨视频证据进行固化,同时对媒体曝光视频中涉及的员工进行问询,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