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古城夏日安全“加码”!荆州区公安分局局长毛绪亮掷地有声……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21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让社会更安宁、群众更安心。一起来看,荆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毛绪亮的最新报道——

  1

  巡逻防控,绷紧“安全弦

  荆州区公安分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盘活夜间警力资源,每晚投入12个巡逻组近百名警力,做强做实“夜市警务”,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2

  排查隐患,拉好“防护链”

  荆州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开展“每周一清”集中清查行动,对夜市、市场、路边店、酒吧、KTV等易滋生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治安重点区域开展“滚动式”清查,对流动人员聚集区、出租屋、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寄递物流等治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动态管控,对偏远乡村、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薄弱地区进行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

  组织发动社区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治安志愿者等力量织密社区巡防网格,把巡逻防控向背街小巷、乡村屯点延伸。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和“联勤快反”工作机制,精准科学部署警力,每晚投入12个巡逻组近百名警力,采取“车巡+步巡”与定点守护相结合,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预防和打击犯罪,对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等警情,快速出警,依法快查快处。对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利益的违法犯罪,第一时间严查严办,有力震慑犯罪。

  今年以来,全区共排查整改窟窿隐患213个,化解突出矛盾纠纷129起,化解率达90.4%

  今年以来,该局破获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89%,追赃挽损率92%,发案同比下降39%。辖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8%、20%。

  3

  打击违法犯罪,织密“防护网 ”

  荆州区公安分局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紧盯民生小案,快侦快破,做到破案“零延迟”,赢得群众赞誉;刑侦、网安等部门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毛绪亮:“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推动构建党政主导、公安主推、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一体化新格局,将公安“小闭环”融合党政“大闭环”,实现全区打防管控建一体化、明责问责担责一体化。

  我们将全警发动、尽锐出击,突出“快、准、狠”,保持零容忍,以最严姿态、最硬作风、最实举措,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做精情报研判“中场”、做强打击整治“前场”、做实基础防范“后场”,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维护治安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

  荆州区公安分局向夏季治安乱象

  和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

  以打开路亮剑攻坚 

  铁腕整治社会治安

  荆州区公安将持续加大管控力度

  扎实推进夏季治安

  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全警参与、全民发动、全力以赴

  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为古城夏日安全“加码”

  用实实在在的守护

  让社会更安定   百姓更安宁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