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大召开“一法一办法”现场执法检查暨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21

  7月19日,荆州区人大召开“一法一办法”现场执法检查暨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斌,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管理区人大联络处负责人,区人大办、区人大财经委、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5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一法一办法”系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城南是全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选择在城南召开会议,旨在推动“一法一办法”在全区的贯彻落实,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山洪食品机械、天兴医药2家企业。随后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山洪食品机械、天兴医药、诚智机械、江汉众力、华禹金属5家企业代表就“一法一办法”在本企业贯彻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相继发言。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安排执法检查工作,城南高新园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作综合交流,郢城、弥市、川店人大负责人就完成“一法一办法”执法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要找准定位,宣传政策。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是今年荆州区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各级人大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一法一办法”在各地贯彻落实。

  要躬身实干,优化服务。各级人大要对照区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方案,深入企业,深入实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要强化监督,提升质效。通过监督检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