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三湖管理区:“杂草”丛生种黄桃 色泽好味道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江陵台 郑文刚 韩俊康 李雪怡)三湖黄桃是荆州市江陵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具有黄、大、圆、甜、脆、香等特点。除了江陵三湖管理区独特的地质地貌构造和水系环境的优势,当地在种植管理上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这片位于荆州市江陵县三湖管理区的黄桃种植基地,眼下已经是硕果累累。一个个黄澄澄的桃子,迫不及待地从绿叶中探出脑袋,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黄继成种黄桃已经6年了,规模达到了300多亩,因为种植水平好,每年黄桃的产量都很可观。  

  都说天道酬勤,但在黄师傅的黄桃园里,记者却看到桃树下到处都是齐脚脖子深的杂草。记者有点好奇:这黄师傅看上去就是个勤快人,却为什么纵容杂草丛生呢?  

  黄师傅说,他种黄桃采用的是深草覆盖模式。树下是成片的三叶草,会使园区土壤空隙变大,土壤吸水性变强,遇到干旱天气也不怕。  

  黄师傅说:“效果那是杠杠的,那跟打草药和不打草药的区别很大,外在品质就是形和面各方面,内在品质就是糖分,肉质都有提高,我通过自己的实际种植经验来看,种草比不种草好。”  

  荆州市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农办副主任胡宪军:“三叶草生长能力强,土壤也不会长其他的杂草,所以我们减少了除草剂的使用,除草剂特别伤害我们果树,容易让果树流胶,树的抗性比较差,所以我们大力提倡种植三叶草。”

  为了种出甜度高、口感好、绿色有机的黄桃,三湖管理区定期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遵循“四个一致”的原则,保证挂果主枝粗细、高度、角度以及长短大致保持一致,一般3年才开始挂果,并且要求80到100斤产量的果树树龄为5至7年,做到提质增效。经过30多年发展,三湖管理区的黄桃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0000亩,今年预计总产量可达3000多万斤。除了发展采摘园,当地还开辟电商渠道,目前电商销售占到了九成以上。  

  据了解,三湖管理区将围绕“桃花观光欣赏、桃园综合利用、桃果精深加工、桃枝变废为宝”的发展思路做强黄桃产业,实现产、供、加、销、旅于一体,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在5年内将黄桃产值做到10亿元,把三湖建成全国名符其实的“黄桃小镇”。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