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10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国家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2

  记者从7月20日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全力推进“一二五六”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截至6月底,我市申报、注册、登记高新技术企业226家,110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比去年全年净增166家,全省排名第四。

  抓创新主体培育,效果更加明显。市科技系统主动对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深入开展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持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后备库。今年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在统企业共523家,同比净增52家,实现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98.5亿元,同比增长17.8%。

  抓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能力更加强劲。聚焦国家、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上半年申报长江大学科技园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7家,围绕平台建设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9项。加快推进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首批7家科技研发和服务机构、11家科创企业即将于9月底正式入驻。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4家、省级创新平台164家、市级创新平台160多家。

  抓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资源更加集聚。积极搭建校地、校企协同创新平台,扎实开展“联百校转千果”“鄂来拍”等对接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及时兑现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资金。今年上半年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77.95亿元,同比增长181.48%。(记者赵叶秋通讯员薛新华于楠)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