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回访优秀学子瞿林平 爱心助学为他插上梦想的翅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为你为我说实话,知冷知热江汉风,今天对我们江汉风来说,是一个大日子。1993年7月22日,《江汉风》第一次播出,距今已经过去了29年。29载寒来暑往,《江汉风》和无数的观众共同成长,记录这个城市的温情,见证这个时代的变迁。

  7年前,荆州区川店镇双堰村的学生瞿林平以607分的高考分数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而此前,他的哥哥和姐姐已相继考上了一本。以种田为生的父母每年收入只有一万块钱左右,三个孩子的大学学费让他们一筹莫展。

  当年8月,《江汉风》发起“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行动”,瞿林平求学苦读的新闻报道后,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为他定向资助4年学费,圆了他的大学梦。

  瞿林平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2019年大学毕业后,他又如愿考入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专业攻读博士。对于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瞿林平始终铭记不忘。

  几年来,瞿林平不断磨砺自己,挑战自己,过往的经历不断提醒他:不要畏惧,勇敢向前!曾经在《江汉风》镜头里的稚嫩男孩已经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他说,七年前和江汉风的相遇,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

  “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行动”已成为荆州的公益品牌,自2002年启动至今,19年来共筹措资金3900多万元,帮助28000多名困难学子实现了求学梦。

  29年风行江汉,新闻铁军初心不变,《江汉风》的那抹橙色饱含温暖。“情暖童心”“爱心成就梦想”“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江汉风进社区”,一场场媒体行动中都集结着无数荆州百姓的善心与温暖,将《江汉风》的公益大旗擦得更亮。

  29岁的《江汉风》充满着活力与生机,它乘风破浪,必会在融媒体新时代的浪潮中,发出新闻的最强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