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说了算” 改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汪漾)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沙市区坚持群众说了算、对标群众需求干,主动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在前期改造基础上,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  

  最近,沙市区住建部门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工作,前期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意见征集等方式,全方位收集居民诉求,列出问题清单。

  参建单位的设计师根据居民诉求,设计出“回头看”增补改造的方案。7月22日,住建局工作人员和设计师带着设计方案,再次回到社区,跟居民共同商讨。设计师拿着设计方案,跟居民一一讲解,居民提出建议的地方,设计师也会着重记下。这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得到了居民认可。

  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是荆州中心城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在改造前,设计师就来到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了解了居民的诉求。通过改造,梅台巷社区变了样,老旧小区改造焕发新活力。

  老区改造不是改了就完。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沙市区住建局主动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让旧改工作更加完善。

  沙市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和设计师陆续来到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崇文街道公园社区。通过现场座谈、走访居民家中等方式,点对点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继续为居民讲解设计方案。

  接下来,沙市区住建局和施工方会根据现场收集的居民意见,修改设计方案,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各环节,确保问题“应改尽改”,群众认可,全力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