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神圣国土,岂容刽子手玷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一盏长明灯、一排长生牌位,一串臭名昭著的名字……网曝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居然有人供奉着南京大屠杀刽子手——四名侵华日本战犯的牌位,网间顿时民愤沸腾!7月22日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账号“南京发布”通报了关于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有关人员的处理情况,通报显示南京玄奘寺主要负责人被撤换,多名干部被处分。

  众所周知,每年日本大小政客“春祭”,都会前往靖国神社“拜鬼”,这自然遭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东南亚国家齐声共讨和一致抗议。恰因为在二次大战期间,广袤的东南亚、幅员辽阔的中国,均饱受日寇铁蹄的蹂躏和践踏,其中中国伤亡人数超过3500万。回首处,烽火连天、生灵涂炭;落笔处,罄竹难书、人神共愤。

  不曾忘记的血史,不该遗忘的耻辱,不能宽容的魔爪。二战,已被世人认定是一场正义与非正义的战争,战败的日本原本受到了严格的限制,战后不得发展进攻性军事力量,也不能够拥有一支用于侵略的军队。然而当时针指向21世纪的表盘,我们看到,日本人并没有为他们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诚意道歉过,深刻反思过,真心忏悔过。正相反,其右翼势力千方百计置喙中国战略,使绊子阻碍中国发展,深度插手中国文化意识形态,甚至还妄想翻历史的旧帐,开历史的倒车,极力推动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值得警惕的是,刚刚,日本通过了2022年《防卫白皮书》。并在白皮书中高度关注台海局势,涉台内容较去年增加一倍,其寓意不言而喻。

  如今,就在当年他们所侵占的地方,在他们制造惨绝人寰大屠杀的地方,在30万我死难同胞冤魂不散的地方,居然有人胆大妄为地为战犯设位,为刽子手招魂,这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怒不可遏。这四个千夫所指、罪大恶极的战犯,包括有南京大屠杀的主犯田中军吉、甲级战犯松井石根、乙级战犯谷寿夫,以及制造杀人比赛记录的丙级战犯野田毅。一个个血债累累的刽子手居然被人供奉上长生牌位,这足以令人深思、足以让人警醒。落款“友人吴啊萍”,名字或许是一假名。正如网友所言:“如果是日本人,在中国的寺庙中供奉则居心叵测,其心可诛!如果是国内的精日分子,则数典忘祖,认贼作父!”

  悠悠亡魂不曾远,绵绵此恨无绝期。黑暗历史不可改写,举一反三实有必要。“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籍此,笔者建议民宗部门,责令对南京周边大小寺庙里的长生牌位进一步自查和巡查。同时,要以此为鉴,加强对宗教人士的历史教育。做到,爱教者首先是爱国者。

  鉴往事,知来者。“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三餐烟火袅娜,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一脉血性相续,不让历史悲剧重演。筑梦路上,每个国人当励志、当自尊、当发愤、当自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