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石首被确认全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

来源: 荆彩新闻 2022-07-23

  市民政局22日传来消息,我市沙市区、石首市被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省民政厅确认为全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将在两年实验期内形成创新成果,为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鲜活样板。

  全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为2022年6月至2024年5月。根据相关要求,各实验区要将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强化工作合力和资金保障,从居民群众需求出发,形成一批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在每个乡镇(街道)至少确定一个工作基础好的村(社区),着力培育城乡社区治理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

  据悉,聚焦基层治理需要,沙市区实验主题为“全过程‘居民说事’:创新社区协商议事机制”,着力打造具有沙市特色的全过程“居民说事”品牌,形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创新、品牌特色的社区协商议事模式,以治理“精度”提升社区“温度”,为社区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体系创新提供有力支撑。石首市将着力“打造智慧村(居)”,创新村(社区)自治体制、形式和功能,力争到2022年8月底基本建立起面向全体村(居)民的微信村务公开网络,做到设施配套健全、服务功能完善、人才队伍优良、体制机制合理的村(社区)自治管理体系。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