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室内场馆成高温下的遛娃胜地 湖北省博物馆热度全国第七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7-23

  7月以来,全国各地频发高温预警,避暑成为众多游客暑期的首要选择。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平台上“避暑纳凉”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直线上升,环比6月同期涨幅达5倍。多地室内游乐场馆成为亲子游玩打卡胜地,博物馆、科技馆、海洋馆均迎来客流高峰。

  截至目前,根据去哪儿平台的景区门票预订数据显示,湖北黄鹤楼位居全国热门景区第八位。湖北省博物馆则在全国热门博物馆排行中居第七位。

  高温促成反季滑雪热

  今年酷暑来得更早,持续更久。据去哪儿平台不完全统计,6月中旬以来全国范围内超8成城市陆续发布了高温预警,并突破史上最高气温记录。

  为缓解接连“续费”的高温天气,反季滑雪成为许多游客青睐的消暑方式。截至7月21日,去哪儿平台上“滑雪”相关搜索词热度较6月同期增长470%,相关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268%。去哪儿门票玩乐负责人翟子文分析,当下游客受冬奥会影响,冰雪知识得到普及,25-35岁人群成为滑雪游玩项目主力,占比近4成,许多滑雪场门票至少需要提前3天以上预订抢票。

  去哪儿大数据还显示,南方人更钟爱夏天反季滑雪,广州、成都、长沙、杭州、武汉等地游客是反季滑雪的主要客源地。

  云南机票预订量增2倍

  这个7月,新疆、云南等地区旅游热度快速上涨。前有新疆独库公路变“堵哭”公路,后有云南昆明高铁站人山人海。

  天气预报显示,昆明最近一周(7.21-7.27)最高气温在27度左右,鲜明的气温反差使前往昆明避暑的游客增多。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云南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其中有近七成旅客选择去昆明。其中丽江、西双版纳、大理机票预订量增幅均超过1倍,丽江增幅最高达140%。

  旅游热度增高带动城市酒店预订增长。去哪儿平台7月以来云南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五成,怒江、西双版纳、迪庆、普洱、临沧地区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最高增幅达160%。

  科技馆博物馆涨幅明显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全国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近2倍。北京环球度假区、故宫博物院、新疆赛里木湖、湖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长隆水上乐园、新疆喀纳斯景区、四川峨眉山、湖北黄鹤楼、新疆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浙江普陀山风景区为暑期热门景区前十。从热度看,山水景区仍为各地游客青睐。

  暑期室外高温酷暑,“能玩又能学”的室内场馆成为家长们的遛娃胜地。去哪儿平台显示,截至7月21日,室内博物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上涨221%,全国海洋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230%。其中,湖北省博物馆在全国热门博物馆排行中居第七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科技馆、天文馆相比其他类型的博物馆更热,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440%。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