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公安机关3万余警力投入集中巡查宣防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3

  巡查人员密集场所,清查娱乐服务场所,临查酒驾、醉驾、毒驾,夜查非法捕捞、非法采砂,检查民爆物品、管制器具……7月22日20时起,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湖北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尽锐出战,3.2万名民辅警为人间“烟火气”再上“安全阀”。

  据介绍,此次集中行动以“五查”为重点。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突出广场、商圈、夜市、车站和码头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加大设卡盘查力度,发现缉捕在逃人员,查缴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场所清查,对歌舞厅、洗浴按摩、旅馆酒店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查处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路段临查。检查酒驾、醉驾、毒驾,查处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水域夜查,针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大多夜间作案的规律特点,加大重点水域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加强重点通道检查。依托省际、市际公安检查站,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

  “群众痛恨什么就打击什么,群众不满意什么就整治什么。湖北公安机关将主动回应社会期盼,剑指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活动,以夜以继日、殚精竭虑地守护浸润民心。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今后将成为湖北公安的工作常态!”湖北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夜查中,省公安厅全体党委成员全部下沉市县实地督战。

  截至记者发稿,全省公安机关共巡查重点路段、部位1.6万余处,集中清查重点场所6400余家,临检人员2.3万余人次、车辆7850台次,夜查重点水域354处,查缴违禁物品1.52万余件,查获各类违法嫌疑人897名。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湖北公安强力推进打防管控,全省传统“盗抢骗”等侵财案发案数环比下降13.47%,街面犯罪同比下降13.6%,为群众追赃挽损6亿余元。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