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伙两次跳湖轻生 辅警奋力救其上岸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7-23

  近来,武汉东湖凌波门成了市民欣赏日出的网红打卡地,可在这美好的晨曦中,一名小伙却想在此跳湖轻生。让他没想到的是,岸边的一名路人正是东湖风景区的辅警谢永胜。虽然小伙两次跳湖,谢永胜还是拼尽全力将其施救上岸。

  事发后,谢永胜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历。21日凌晨5时许,他驾车上班路过东湖南路凌波门时,看到有不少游客正在凌波门栈桥上观赏日出。他立即将车停在了武汉大学凌波门门口,想查看当时的交通和治安状况。

  “我刚刚停好车时,一辆出租车就停在了我的车前,车上下来了一名年轻小伙。”谢永胜告诉记者,小伙下车后直接敲了敲他的车窗,并向他询问道“能借我一支笔和一张纸吗?我想写点东西”。

  面对小伙的请求,谢永胜起初并没有在意,他在车上找到了一支笔,还用一张购物小票当做写字纸张递给了小伙。接过纸笔,小伙迅速趴在谢永胜的车身上,写下几行字后将纸折封,递给了谢永胜。

  “他对我说,让我现在不要打开看,等晚一些再打开。”谢永胜说,小伙话音刚落,便朝着湖岸边走去。

  出于职业敏感,他担心小伙随后会做出过激行为,便赶忙下车与其攀谈了起来。

  谢永胜很“热情”,小伙却并不愿讲述太多,两人拉扯几分钟后,谢永胜顺利将其劝进副驾驶位休息。正当谢永胜回身欲回到主驾驶位时,小伙突然拉开车门,头也不回地冲向湖边,跳入了湖水中。

  谢永胜赶忙追了过去,纵身一跃跳进湖中。考虑到小伙身材高大,谢永胜同时向周围呼喊,请求支援。“他是从岸边的浅水区下的水,但下水后他拼命往深水区走去,没一会水就没过他胸部了。”谢永胜回忆,下水后,他死死拉住小伙的腰带,阻止其继续前行。眨眼功夫,两名年轻人也相继下水,与他合力将小伙拽上岸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大家在岸边喘息未定时,小伙突然转身,再次扎入水中。紧跟着,谢永胜又一次跳入湖中施救。“你别做傻事!”向其表明身份后,谢永胜用尽全力,再一次将小伙拉上岸来。

  为防止小伙第三次冲入水中,附近安保人员向水上派出所求助。该所民警朱凡火速赶往现场,将小伙带回所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沟通,朱凡得知小伙年仅19岁,因生活中遇到了烦心事,心中郁闷,遂萌发跳湖轻生的念头。

  据小伙介绍,轻生前向谢永胜借笔在纸条上写下的,是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当时,他想在轻生后,让谢永胜将此事告诉他的父母。在朱凡的劝慰下,小伙解开了心结,最终放下轻生念头。待小伙情绪稳定后,朱凡联系其朋友将他接走。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