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亮起监督“探照灯” 松滋从严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4

  当前正值中高考放榜录取的关键节点,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松滋市纪委监委抢抓节点,市镇联动,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督导检查,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反弹回潮。

  “遵守纪律规定,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主动接受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监督。”近日,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干部邱海燕郑重签下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洁承诺书。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地各单位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打廉洁“预防针”,通过上廉政党课、召开专题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增强纪律意识。组织填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参加中高考情况统计表》,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约谈提醒。组织签订《拒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强化教育提醒,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形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会同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组建8个督导检查专班,分赴城乡酒店、农庄和单位食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行重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亮起精准监督“探照灯”。

  截至目前,该市两级纪委已组织开展专题纪律教育103场次,有37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出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洁承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