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派!荆州各县(市、区)农房图集来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4

  近日

  荆州市住建局发布了

  各县(市、区)

  农房图集推广二维码

  为什么要推广农房图集?

  为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态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根据省住建厅等部门《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荆州区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建设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结合省住建厅《"荆楚派"建筑风格设计导则(试行)》、《"荆楚派"村镇风貌规划与民居建筑风格设计导则(试行)》研究成果,编制了农村住宅图集。

  图集方案注意尊重历史人文传统,充分考虑本地自然环境条件,体现乡村特色,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力求和谐官居、形式多样,避免简单套用城市建设模式。

  图集的编印,将为村镇建造结构安全、功能适用、绿色环保、造型美观的民居提供有益帮助;为荆州美丽乡村建筑的发扬光大,为村镇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提供参考借鉴。

  来看看荆州各县市区的

  农房图集都长什么样子吧

  荆州区

  沙市区

  扫描二维码

  查看沙市区完整图集

  江陵县

  扫描二维码

  查看江陵县完整图集

  松滋市

  扫描二维码

  查看松滋市完整图集

  公安县

  扫描二维码

  查看公安县完整图集

  石首市

  监利市

  洪湖市

  扫描二维码

  查看洪湖市完整图集

  纪南文旅区

  扫描二维码

  查看纪南文旅区完整图集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