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站北站房即将开始主体施工——荆州重大项目建设踏访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5

    荆州站北站房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7月21日,烈日当空。荆荆铁路新建荆州站北站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聚精会神焊接钢筋,火花四溅。

  “目前主站房工程桩施工全部完成,即将进行土方开挖及主体施工。”项目技术部负责人吴亚涛介绍。

  荆州站北站房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西北,郢城遗址西南,荆北片区北侧,沪渝高速和G207国道交叉口东南,距离中心城区约5公里。

  据介绍,北站房建筑面积1.6万平米,在外观上将具备城楼、重檐、斗拱、台基等特征元素,融合荆楚传统文化建筑特色与现代建筑设计风格。

  和现有站房相比,北站房要多上近4000平米。北站房为线侧下站型,旅客进出站方式为“下进下出”。“将新建岛式站台1座、到发线1条,荆州站整体从原有的南站房3台8线升级为4台9线,预计2024年底通车。”吴亚涛说,除此之外,还将预留一条线路。北站房建成后,每小时可发送高铁乘客1500人次。

  2012年汉宜铁路开通,荆州站投入运营。经过十年,其设计运力逐渐不能满足实际需求。荆州火车站副站长张鑫介绍,荆州站目前日均发送旅客人数达1.7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最高600万人次,每天停靠车次超过130趟。

  荆州站北站房项目,是荆荆铁路的重要节点性工程。未来,以北站房为纽带,荆荆铁路也会与汉宜铁路相连,届时将迎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完善和提升江北武汉-荆州-宜昌、沿长江、江南宜昌-荆州-岳阳三条横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东部随州-荆州-岳阳、西部荆门-荆州-常德的两条纵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形成“三横两纵”交通大通道格局,开启荆州加速融入全国高铁网的进程,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速赋能,助推宜荆荆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孟静 通讯员 李文健 孙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