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破案退赃暖民心 洪湖警方举行集中退赃仪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5

  为了有效震慑违法犯罪,集中展示洪湖警方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打击侵财犯罪的战果,7月22日上午,洪湖市公安局在局广场举行“百日行动”集中退赃仪式。退赃仪式中,民警向受害群众发还追回被盗的汽车、摩托车、金首饰、手表及现金12100元等涉案财物。 

  洪湖公安“飞虎队”自组建以来,一直秉持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做到“小案不小看,小案大力办”。近日,“飞虎队”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合成研判,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举破获了一起外地未成年盗窃团伙案件。

  盗窃团伙从赤壁市、嘉鱼县窜至洪湖市城区实施盗窃作案10起,其中盗窃副食店、典当行财物案7起(被盗现金27200元),盗窃机动车案1起,摩托车案2起,涉案财物同步被追回。 

  在退赃仪式上,反诈中心民警还介绍了他们今年以来殚思极虑提升反诈能力,千方百计守住群众的“血汗钱”,追赃挽损百万余元的战绩,并发还了被骗挽损的现金90400元。    

  受害群众代表被盗奥迪车的车主讲道:“洪湖公安民警真是好样的,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只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为我们破获盗车案,并追回被盗车辆,他们不愧是老百姓的保护神,现在我们的心情如同喝了清甜冰水一样爽心。”    

  “飞虎队”队员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尽心竭力破案攻坚、追赃挽损,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让平安洪湖的底色更亮,让警民的心贴得更近,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