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性晴热高温来袭 8月10日前湖北降水少温度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6

  湖北迎来今夏第二波持续性热浪!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25日,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部分地区高温达37℃至39℃。

  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省内多地先后拉响高温预警。预计至8月10日,湖北降水总体偏少,高温天气不仅持续还将愈演愈烈,提醒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24日,湖北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午后到夜间南部地区出现阵雨和雷阵雨,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气温一大半地区升至33℃以上,鄂东和鄂西有31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最高在房县38.9℃。25日早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除神农架和恩施西部以外,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其中十堰、武汉、黄石、咸宁、鄂州等地可达37℃至39℃。当天上午9时,赤壁和嘉鱼已占全国高温排行榜第一和第二,大冶排名第四。截至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26个县市超37℃,竹山39.5℃、房县39.4℃、阳新39.3℃、黄石39.2℃、赤壁39.1℃。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10日前,湖北降水总体偏少,高温发展,具有如下特点:一是高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7月25日至29日中东部最高气温35℃至38℃,西部32℃至36℃;7月30日至8月5日高温强度和范围会达到本轮高温天气之最,大部地区36℃至39℃,局部40℃以上;8月6日以后,高温将略有缓和。至8月10日,35℃以上高温日数东部可达13至15天,西部9至11天。二是降水少、东部可能出现重度气象干旱。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鄂东地区特别是鄂东南气象干旱可能发生发展。三是强对流天气较多、致灾风险较大。高温期间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多发,且破坏力较强。

  气象部门提醒:加强风光水电利用和电力科学调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防范高温热害和干旱对农业生产、水产养殖等不利影响。防范局部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高温对人体健康不利影响,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记者曾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