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报!祝贺!荆州一人获国家级表彰!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7-26

  近日,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研究馆员方北松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表彰决定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文物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涌现出一大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辛勤奉献、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本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授予49个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77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2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其中,湖北省两单位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三人获“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方北松从事文物保护事业34年,是我国出土竹木漆器、简牍等有机质文物以及考古现场文物保护科技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其独创的“饱水竹木器连二亚硫酸钠脱色法”和“饱水竹木器十六醇填充脱水法”,抢救保护了全国大批珍贵简牍文物。方北松曾获“荆州市第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金凤杰出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获“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主持的中国古代车舆价值挖掘及复原研究项目获“十二五”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二等奖。

  (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赵越)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