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启动危险废物排查整治 已整改85%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6

  为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湖北开展了为期两月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和环境风险排查整治。记者7月23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共排查发现258个问题,已整改219个,整改进度达85%,集中解决了一批危险废物管理问题。

  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分3个工作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分区域开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和环境风险排查。截至目前,除3家企业停产外,其他省级核发许可证经营的70家企业全部进行了现场评估和排查。

  排查整治中,各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整治。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该厅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危险废物贮存库环境管理、资源化利用环节环境管理、应急环节环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截止到目前,专项排查整治共下发督促整改函11份、突出问题企业整改督办函4份;全省排查发现的25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19个,整改进度达85%。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加强对全省危废单位的监管,将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结果在官网公开。对评估结果优秀的单位,在符合现有政策法规的前提下,该厅将在项目改扩建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续证和跨省转移等方面优先支持;评估结果较差的,将被要求限期整改,或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成立排查问题和隐患整改督办专班,针对突出问题的企业加强督办;组织开展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记者胡弦、通讯员余桃晶、袁军平、实习生黄欣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