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荆州 共襄学术盛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涂伟)7月23日,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学术年会,全省重症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受邀齐聚荆州,共襄学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规范临床实践,更好地为重症患者提供服务。

  活动开幕仪式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陈国祥部长指出,危重病医学是现代医学的一门新兴学科,是医学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危重病医学一直是医学研究和临床医疗的重大课题,因此,此次学术会议对于加强危重病医学领域的学术探讨、成果分享、经验交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造福基层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大意义。我们相信此次精心筹备的盛会一定是危重病医学界的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必将有力推动湖北省危重病医学发展。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建枝教授表示,近年来,湖北省危重病领域科学研究水平在不断提高,而临床研究就是要深入基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在未来的研究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湖北多中心危重病临床研究能力水平,在国内国际上取得更大影响。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生教授表示,近年来,重症医学科在医院、社会、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地位不断彰显,湖北省重症同道对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水平也不断提高。但与此同时,学科发展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惑,希望今后通过学会建设,进一步探寻疾病背后的病理生理机制,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祝伟表示,危重病专业委员会成立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基础临床相结合,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人民健康事业保驾护航。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源泉,相信此次在古城荆州,众多危重症领域的大咖们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次成果丰硕的医学盛宴。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彭康表示,此次盛会全国重症医学领域权威专家齐聚,共同分享、交流危重症的规范化诊疗及管理流程和国内先进的专业理念,机会十分难得。希望荆州各位同道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我市危重症病医学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在市卫健委的带领下,该院重症医学科在省内地市级医院中最早建立综合性ICU病房,在荆州市率先成为国家住培基地、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湖北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荆州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单位。经过数十年的建设,该院重症医学科亚专业已覆盖重症循环与血流动力学、重症呼吸、重症肾脏、重症感染、重症神经及重症营养代谢等多个领域。

  会议期间,国内知名重症医学专家和省内外众多专家分别针对当前重症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专题报告,共同交流临床经验和科研成果,为我省危重病事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