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消费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夯实产业和项目底盘 推进江汉平原消费中心建设成势见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25日下午,江汉平原消费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发挥特色优势、深挖潜力后劲,加快打造江汉平原消费中心,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增光添彩。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吴锦指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消费中心,是促进经济循环、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必然选择,是增强消费吸引力、提高消费层级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融入宜荆荆都市圈的具体抓手。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农副产品、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市场辐射等优势,进一步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让荆州成为“近悦远来”的江汉平原消费中心。

  吴锦强调,要善谋善成,突出重点,夯实消费中心建设的项目和产业底盘。要顺应供给侧和需求端新变化新特点,做好顶层设计,以产城融合理念推动商业布局与业态创新,推进商圈组团式发展,完善消费支撑体系。要优化产品供给,整合资源、盘活存量、引进增量,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要,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多元、优质消费供给,用供给创造需求,用需求牵引供给,形成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精心谋划城市品牌营销,大力发展“首发经济”“首店经济”,提档升级专业市场,培育和引进更多头部企业,支持本土企业、品牌壮大规模、拓展市场,支持并推广一批名店、名品、老字号。要创新消费模式,释放传统消费潜力,培育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业态,建设网红产业园和直播产业园,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会展经济,促进教育、医疗、康养、家政、文化、体育等消费增长,促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完善流通网络,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增强流通循环功能,打造大宗物资集散中心,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要优化消费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需求,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提升消费便利度、城市宜居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吴锦要求,要担难担责、专业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紧盯“五个重大”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聚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制度创新,以实干实绩推进江汉平原消费中心建设成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放眼全国、立足全省,主动融入江汉平原和宜荆荆都市圈,发挥特色优势,高水平打造集生产、消费、仓储、贸易于一体的消费中心,进一步增强城市吸附能力。要在现有城市肌理上,对全市生产性消费、发展性消费和享受性消费,进行统筹规划、科学布局。要围绕消费业态布局,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交通、产业等重点领域发展,完善配套功能,补齐消费短板,不断推进江汉平原消费中心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副市长李敢出席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