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刘自强:即使天气再热 也不能让交通“中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炎炎夏日,滚滚热浪,在荆州街头,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群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坚守在城区道路上,用责任与汗水守护着交通秩序和市民的出行安全,他们就是高温下的一线执勤工作者交通警察。

  来回在车流中穿梭,吹着口哨打着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这是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刘自强每天的日常,早上7点50分,记者见到刘自强时,他已经在马路上执勤半个小时了。

  江津路塔桥路口是荆州中心城区交通的主动脉,如果出现拥堵,就会影响附近路口车流的正常通行,通过刘自强来回疏导,这里的交通秩序顺畅。早高峰时段,除了汽车流量大,摩托车、电动车、行人过马路流量也非常大,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刘自强还要做到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早上8点半,早高峰基本结束,记者注意到经过一个小时的执勤,刘自强额头的汗水已经止不住的顺着脸颊往下流。来不及休息,根据工作任务安排,他立即赶到了江津路太岳路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在这个路口,刘自强接连对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此时时间已经到了9点半,气温越来越高,刘自强额头上的汗水流个不停,警服浸湿的面积也越来越大,为了补充水分,他从岗亭内拿了一瓶水一饮而尽。

  稍事休息后,刘自强又和同事陆续来到江津路、北湖路、长港路等地巡逻,现场查处和纠正违停,高温烈日下,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刘自强今年27岁,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从事交警工作已有3年时间了,他说作为一名交警,感觉责任重大,即使天气再热,也不能让交通“中暑”。

  高温天气下,荆州交警每天都要置身“烤炉”中长达七八个小时甚至更长。烈日下,他们全心全意维护着交通秩序,黝黑的肤色诠释着无悔的付出。

  【编后】和刘自强一样,在荆州中心城区每天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辅警有几百人,他们不曾一天缺席,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交警都很平凡,但他们的平凡却保障了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为了这个城市,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在这里,我们也向这些最可爱的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