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为科学养殖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为保障养殖户用电安全和稳定生产,在盛夏鱼池用电的高峰期,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对洪湖市戴家场树桩河村养鱼户的用电安全走访,确保不漏一户。  

  记者在养殖场看到,近千亩的虾塘里,每隔一段距离,布置了6个配电箱式的装置。里面有网管、空气开关等,进行数据传输,感应棒没入水中,只要通过手机,就能远程实时监测虾塘的溶氧量、水温等水环境数据。

  洪湖市戴家场镇树桩河村凌枫家庭农场负责人李生耀说,以往养虾都是看天凭经验吃饭,白天根据水的透明度还能判断水里的溶氧量,半夜就很难判断,一旦溶氧量太低,虾就会得病,严重的会慢慢死去,即使后面再补氧也来不及。

  自从设备安装好后,国网洪湖供电公司组织专班人员定期为养殖基地的渔民们检查用电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潜在故障,特别是每年初春和盛夏两季,在鱼苗育种和渔池增氧的关键时期,他们每天奔走在养殖户之间,检查设备情况,保障供电安全可靠。

  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代市供电所外勤班长盛金发告诉记者,他们会定期维护检查水质检测仪,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主动了解养殖用户用电需求,帮助大家解决用电困难。

  戴家场镇树桩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法廷表示,建成后的水质监测站,既降低了养殖户的养殖成本,也减少了养殖户的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养殖户的养殖水平,为老百姓增产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