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报: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22-07-27

  国企员工炫富秀权一事有了初步结果,江西国控在7月27日的凌晨发布了通报。

  据江西国控集团网站:近日,我司员工周劼两年前在微信朋友圈言论引发关注后,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周劼,1994年生,已经停职,配合调查。

  2、周父晋升符合有关规定,周母2017年退休,大伯、二伯、三伯分别在12年、17年、21年退休。

  3、周劼家里6套房、购入总价650多万、商铺两个,购入总价191万,贷款253万

  4、周劼出于炫耀,不存在某省领导递烟的事情。

  5、20万元一斤的茶叶,也是虚荣心所致。店主介绍,自营业以来价格最高的不超过6800元一斤。

  据新京报报道,7月26日晚,周劼回应记者称,自己只是公司股权管理部行政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父亲是江西省某单位非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朋友圈的一些言论存在夸大不实的成分。

  周劼还表示,对于其不当言论给单位及其他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自己感到十分抱歉和后悔。

  周劼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进入江西国控公司是经过相应的“组织程序”,未向任何单位及领导、个人进行经济行贿。

  周劼告诉记者,关于其父亲升任副局长一事,“纯属自己吹牛”。周劼表示,关于他父亲升任副局长一事,“纯属自己吹牛”。其称,自己的父亲是江西省某交通系统的一个非管理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至于朋友圈提到的其他亲属,自己的大伯今年70岁,目前已经退休,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的一个副总,在行政级别上是处级干部。自己的三伯今年61岁,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一个子公司的副总,属于副处级干部。

  人民网评国企员工炫耀一事:一查到底

  面对周劼自我举报式的“凡尔赛”,有网友核实发现,周劼在朋友圈提到的官场中人大都能对上号,这也说明周劼所言恐怕不是简单的卖弄和吹牛。这确实要查一查周劼是不是有一个当官的爹?查一查他的三伯、大伯什么来头?查一查10套房哪来的钱买的?查一查20万一斤的茶都是谁喝的?查一查他所拼接的权力网都有哪些“大鱼”?查一查他是怎么进入国企的?哪怕事后证明周劼是卖人设,是吹嘘,是刻意为之,也要调查其中哪些是虚、哪些是实?否则无法平息众怒。

  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周劼的“凡尔赛”都制造了社会矛盾,让很多人产生不公平感和被剥夺感。周劼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接下来周劼会凉凉吗?我们拭目以待。只有一查到底,才能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江西国控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前身可追溯至2004年。2022年3月,为构建江西省产业投资大平台、组建现代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经江西省政府批准,该公司更为现名。

  江西国控的资产规模于2020年底跃居江西国资系统第一之后,2021年再上新台阶,成为江西省国资系统首家资产超2000亿元的企业。

  2022年4月,江西国控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将原本由江西省国资委持有的江西铜业90%股权,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持有的江西交投90%股权、江西铁航71.14%股权和江西水投90%股权无偿划转至江西国投。与此同时,江西国投将持有的51%新钢集团股权转让至中国宝武。

  机构预估,此次重组完成后,江西国投的合并资产总额将突破8000亿元,达8508亿元,较重组前增长382%,合并营业收入达4350亿元,较重组前增加214%,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至64%。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