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志愿者助力!滞销的葡萄不愁销 老人笑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7

  采摘、称重、分拣装箱……7月20日上午,随着一箱箱葡萄被运往城区爱心义卖点,66岁的石首市调关镇沙湾村五组村民、葡萄种植户李贻新脸上笑开了花。老人说,他做梦都没想到,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滞销的葡萄不愁销了。

  李贻新是村里低保户,十多年前,老人的儿子因车祸不幸离世,儿媳改嫁,家里只剩下老两口和孙子相依为命,仅靠两三亩葡萄园维持生计。

  今年葡萄丰收在即,看着满园的葡萄,李贻新犯了愁——在这个关键时期,老伴住院,李贻新孤身一人在葡萄园劳作,身体已不堪重负。葡萄摘不下、卖不出去,“这可怎么办才好哟!”

  “别急,采摘和销路问题我们来解决!”石首市爱心联盟协会会长刘青了解这一情况后,来到李贻新葡萄园。与协会理事会成员商量后,刘青决定为李贻新义卖葡萄。

  很快,爱心联盟协会的志愿者们被动员起来,大家有车的出车、有力的出力。于是,李贻新葡萄园内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同时,以“爱心葡萄,有你更甜”为主题的爱心义卖链接在爱心联盟协会的微信群里广为传播,开始是微信群内的爱心志愿者你5斤、他10斤、她20斤地下单认购。后来,链接被分享到朋友圈,得知消息的市民朋友也纷纷到城区义卖点购买葡萄。

  短短五天,李贻新葡萄园里的4000多斤葡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销售一空。“目前,李爹爹葡萄园内成熟的葡萄已经卖完,待后续葡萄成熟,我们将继续帮助老人义卖爱心葡萄。”刘青说。

  据悉,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石首市各类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纷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实践活动中。石首市爱心联盟协会响应石首市委文明办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已多次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郭江峰 通讯员 黄毅 涂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