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首批“军人驿站”启用 将为出差探亲的现役军人提供免费住宿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7-28

  昨日起,武汉市江夏区首批“军人驿站”开始试运营,为现役军人出差、探亲提供服务。据了解,这是湖北省首批“军人驿站”。

  26日,武汉市江夏区进行了“军人驿站”授牌活动,同时开展了义务兵家属体检活动,组织200余名现役义务兵家属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参加体检。据悉,此次体检项目参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体检标准设置,将惠及全区300余名现役义务兵的父母。

  “让热血青年们既能为国尽忠,又能为父母尽孝。”江夏区人武部负责人说,人武部永远都是入伍青年们的“娘家”。去年,该区人武部组织了第一届义务兵家长免费体检,今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联合4家酒店,成立了“军人驿站”联盟,更好地为军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今年3月开始,江夏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制定方案、发出倡议、组织报名、实地考察,在辖区内遴选出品牌规模大、地理位置好、服务标准高的酒店,对他们进行拥军宣传,最终确定宜尚酒店江夏中百广场店、万利达凯瑞国际酒店、维也纳酒店江夏客厅店、梁湖农庄向阳楼酒店4家酒店为首批“军人驿站”先行试点单位。

  昨日起,首批“军人驿站”开始试运营,每天为过往江夏区的现役军人免费提供2间标准间(现役军人每人每次免费入住“军人驿站”不超过2天,每年不超过2次),为他们在江夏内短期出差、探亲、旅居提供方便和优质服务。

  “我们酒店的职工、服务团队都很热衷公益活动,他们当中有很多都是军人出身,这样的家国情怀影响了酒店的所有人,所以主动申请成为‘军人驿站’。”宜尚酒店江夏中百广场店执行总经理胡君君说。(记者李庆 实习生贾仕珊 通讯员洪培舒)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